国科大科协秘书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科普工作总结会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1-12-28
  • 7704

  2021年12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国科大科协”)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2021年度科普工作总结会。国科大受聘怀柔中小学的科技副校长、院系科普工作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主持。

  会上,吴宝俊做了国科大科协2021年度“春分工程”研究生科普专项工作总结,并提出了2022年科协科普工作计划。

  2021年,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国科学院科学与传播局的支持下,国科大11个院系组建了研究生科普团队,人数达140余人。国科大科协秘书处以科技副校长为工作纽带,组织研究生在怀柔区部分中小学、社区等开展科普报告150余场,举办科技节5场。该项工作得到了中科院前沿局、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以及北京市科协的高度肯定。

  吴宝俊介绍,2022年,国科大科协将从经费保障、科普专家团队、学生科普实践等方面,加大对17位科技副校长的支持工作。在院系科普工作方面,国科大科协将继续鼓励更多院系建立学生科普团队,构建国科大科普实践培训体系,规范、高效开展各类科普实践活动,在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同时,让国科大学生在科普实践中得到锻炼。

  会上,科技副校长、院系科普工作负责人围绕学生科普团队组建、科普报告开展流程、新闻报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视频会议截图

 

 

相关阅读:

国科大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暨怀柔区与国科大共促科学素质建设经验交流会

国科大17位教授受聘怀柔区17所中小学科技副校长

国科大四位教授受聘怀柔区第二批中小学科技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