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工程”项目简介

  • Super User
  • 日期:2021-05-07
  • 10940

  “春分工程”全称为“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是国科大在2018年学校成立40周年之际,发起的一项社会责任品牌项目。

  项目依托国科大科教融合学院的师生力量,主要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报告、公益支教、科技辅导、科普展演等活动;与电视台、电台、网络平台、主流报刊等媒体合作开发科普节目,在提升社会公众科学素养的同时,也为国科大师生开展科普工作提供规范化的平台支持和展示空间,培养国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科学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

  “春分工程”取义万物复苏的春分时节,青少年的科学梦想像一粒种子,在科学光芒的照耀和引领下,迸发出希望、活力、想象力和创造力,从而以理性的视角认识世界、热爱科学、向往科学。

 

 

“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徽章标识

 

 

“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横版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