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益科普展示项目的通知

  • 余玉婷
  • 日期:2021-04-16
  • 1109

校属各部门/学院(系、中心):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体现学校服务社会职能、拓展学生科普实践平台,现面向学校各院系、部门征集科普展示项目,并从中遴选优秀项目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公众科学日”和“科学节”公益科普展示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要内容

  (一)展示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依托科教融合办学特色,展示近年来我校师生参与的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二)讲好中科院故事,弘扬科学精神。系统回顾中科院或我校的发展历史,传颂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治学严谨的精神风貌,介绍新时代下科学家求真探索、务实创新的感人事迹。

  (三)回应社会热点,厚植科学文化。结合社会热点,向公众解读健康生活、人工智能、信息技术、环境和食品安全等社会焦点,普及公共卫生与健康知识和科学防护方法,破除伪科学、封建迷信的根基。   

  (四)彰显科技惠民,营造科学氛围。凸显我校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作用;展示我校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典型案例。

  二、报名及咨询方式

  请申请人将项目申报表(见附件)于4月28日前发送至kexie@ucas.ac.cn,邮件主题:科普展示项目+姓名。

 

 

  联系人:余老师

  电 话:010-69671136

  邮 箱:kexie@ucas.ac.cn

 

科协秘书处

2021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