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2020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图书暨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图书的通知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1-05-21
  • 1651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的通知》(国科办才〔2021〕58号),中国科学院将评选2020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图书暨推荐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图书,现面向我校开展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我校可推荐科普图书3部(套),每名作者申报不得超过1部(套)。

  二、推荐要求

  参选科普图书应是2018年1月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科技部确定为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并符合以下要求:

  1. 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2. 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

  3. 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4.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5. 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册或部分作品;

  6. 文字应为中文简体。

  三推荐材料

  请申报人填写《2020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荐表》(附件1)和《2020年推荐优秀科普图书网络展示要求》(附件2),将电子版于2021年7月2日前发送至kexie@ucas.ac.cn,邮件主题为“作者姓名+书籍名称”。

  另请申报人准备7部科普图书供评选使用,参评图书不退还,请自留备份。 

  四、推荐办法

  若申报数量超过推荐名额,我校科协将以科协委员投票的方式组织遴选,并公布遴选结果。推荐名单经公示3天后,由科协秘书处统一报送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联系人:余老师

  电    话:010-69671136

  邮    箱:kexie@ucas.ac.cn

科协秘书处

2021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