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二届科学与艺术融合创作大赛征集启事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2-09-24
  • 13668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推进科学与艺术融合发展,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的指导下,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起第二届科学与艺术融合创作大赛。大赛旨在为中国科学院在读学生提供创作平台,鼓励学生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科学与艺术融合方面开展实践。

  一、参赛条件

  中国科学院全体在读学生。比赛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中科院职工可与学生组队参赛)。

  二、参赛形式与要求

  (1)本次比赛为线上比赛,参赛作品内容限定为中国科学院已有的所有学科领域的知识与艺术融合创作表达。作品表现形式无特殊限制,范围涵盖展品、装置、模型、绘画、摄影、歌曲、舞蹈、科学剧、相声、脱口秀等。

  (2)参赛作品均以图片或视频形式参赛,图片不小于2M,视频时长不限,格式为MP4,清晰度为1080p以上。对于视频,可以自身作为参赛作品,也可以是通过拍视频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的解说或演示,同时也可以附上文字说明材料(限3000字以内)。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参赛者须提供原创声明),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不违反中国科学院相关规定。

  三、作品提交

  请将参赛作品相关文件、《科学与艺术融合创作大赛报名表》(附件1)、《参赛承诺和声明》(附件2),共三份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作者姓名+2022科学与艺术融合创作大赛”,超大附件建议发送永久网盘链接。

  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提交方式(发送至邮箱):kexie@ucas.edu.cn

  联系电话:010-69671136 (吴老师、余老师)

  四、奖项及奖品

  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比赛设立特别稿酬(均为税前)奖励胜出的参赛选手:一等奖5000元,2名;二等奖3000元,6名;三等奖1000元,10名;优秀奖500元,若干名。获奖作品须授权主办方进行公益性宣传。

  大赛组委会将对获奖作品颁发盖有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章的证书。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

  支持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

       中国科学院大学艺术中心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参赛!

 

  附件1.《科学与艺术融合创作大赛报名表》

  附件2.《参赛承诺和声明》

  (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大赛组委会

2022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