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三届科普科幻作品大赛征集启事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2-08-29
  • 10614

  为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者“同等重要”的讲话精神,激发国科大学子发挥专业优势进行科普科幻创作的热情,为提升我国公众科学素质做贡献。特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第三届科普科幻作品大赛”,现面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全体在读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征集科普科幻作品。

 

  一、参赛条件

  所有参赛者需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在读学生(本科生、参加集中教学和回培养单位的高年级硕士生和博士生);参赛者可以是个人或组队参加,同类作品限报一项。

 

  二、参赛形式与要求

  参赛作品可以是文字、图文和视频。科普图文作品在3000字以内;科普视频时长不超过10分钟;科幻文字作品字数不限,但需提供1000字以内的内容概要。所有参赛作品内容均须原创,主题鲜明,具有科学性、思想性、艺术性与创新性,传播正能量。科普图文和视频鼓励创作与中科院相关的题材,科幻作品题材不限。

 

  三、作品提交

  图文作品为H5或Word文档,短视频为mp4(清晰度为1080p,大小为2G以内,可发送百度网盘链接)。

  报名时请将附件1.《科普科幻大赛报名表》、附件2.《参赛承诺和声明》(签字扫描)和作品一同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为“作者姓名+2022科普科幻大赛”。

  截止日期:2022年11月10日

  提交方式:kexie@ucas.edu.cn

  联系电话:010-69671136(吴老师、余老师)

 

  四、奖项及奖品

  科普图文、科普视频和科幻作品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各类奖项均颁发获奖证书。一、二、三等及优秀奖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1000元和500元。(奖金均为税前)

  获奖作品须授权纳入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科普资源库,在国科大、中科院“科学大院”、科普博览等网站或公众号进行公益宣传;获奖视频将被推荐到中科院、中国科协以及北京市科普视频大赛。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文学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投稿!

 

大赛组委会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