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罗铁坚教授与府学胡同小学怀柔分校对接科技教育

  • 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怀柔分校
  • 日期:2021-03-25
  • 4402

  为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启迪学生的科学思维和创新意识,践行科技惠民精神,满足未成年人对现代科学技术的了解欲望,激励未成年人为国家振兴,为人类进步,为攀登科学新高峰而奋斗的精神。中国科学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与北京市府学胡同小学怀柔分校(以下简称“学校”)进行科技教育工作对接。

  2021年3月11日,怀柔区小教科科长于恒带领学校德育、教学部门相关干部到国科大,与学校科技副校长罗铁坚教授见面,商谈校园科技教育工作,双方就近期和中远期科技教育问题进行了细致沟通和交流,初步确定了系列科技教育帮扶计划。

  3月22日,每月一次的“科学家进校园”科普宣传讲座活动如约而至。国科大计算机-网安学院联合党委书记刘卫强、团委书记张少真,国科大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李亚洁到学校开展“科学家进校园”科普讲座活动。

  李亚洁利用升旗仪式教育阵地,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宣传教育课。结合当前疫情形势,针对病毒以及疫苗等相关科技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

  科普讲座结束后,刘卫强一行三人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校园科技教育的后续规划。学校党委书记钟凤林、德育副校长邢小丽、教学副校长杨宝明与刘卫强针对校园科技教育等诸多问题进行沟通,初步确定了依托国科大教育资源开展校园科技教育的工作内容。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小在心灵中播下科学的种子,使孩子们开阔视野,了解更多的科学知识,养成独立思考,积极动脑的好习惯,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阅读】

国科大17位教授受聘怀柔区17所中小学科技副校长

国科大与怀柔区科协、教委签订“春分工程·怀柔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二期项目)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