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参加首都高校科协秘书长联席会并发言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1-05-28
  • 2197

  5月25日,北京市科协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第一次首都高校科协秘书长联席会议,会议由北京科技咨询中心主任许炜主持,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尹树国,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8所首都高校科协秘书长、校科协干部参加会议。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上,北京市科协科普部四级调研员杨晓伟宣读首都高校科协秘书长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并介绍2021年首都高校科协主要工作;北京科普发展中心副主任付萌萌介绍首都科学传播星辰行动。国科大科协、中国人民大学科协、北京理工大学科协、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科协分别就“春分工程”科普品牌及科普学分制工作、学校科技文化周、特立学术沙龙活动、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各高校科协秘书长围绕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开展高校科协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北京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尹树国在发言中就做好首都高校科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突出科协组织政治性,团结凝聚高校科技工作者跟党走;二是要用好联席会议机制,通过交流合作、信息和资源共享、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加强与高校科技社团合作,提升高校科协工作质量;三是要参与和落实市、区科协重点工作,参与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推介会、科普学分制试点和高校“创新簇”工作站建设、星辰行动等重点工作,联合打造科普品牌,提高高校科协影响力。

  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第四届科技文化周启仪式,并参观学生展览展示项目,体验中国人民大学校园科技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