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科协副秘书长刘卫强一行与府学怀柔分校谋划科技教育

  • 文/图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1-04-30
  • 2431

  2021年4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带领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府学怀柔分校科技副校长罗铁坚教授,国科大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张少真、电子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王睿来到府学怀柔分校,就学校校本课程、科技精英班社团两项工作进行具体谋划。

  府学怀柔分校教学副校长杨宝明、德育副校长邢小丽分别就学校编程校本课程、学校科技精英班社团的现状及今后的发展、规划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翻看了校内信息技术课程教材和校本研究资料,就如何从师资培训、校本课程开发、精英社团培养三方面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区教委体美科科长从全区的科技教育发展方向,府学怀柔分校近期和中远期科技教育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细致沟通和交流,确定了系列科技教育帮扶计划,明确了科技精英班社团的帮扶内容和形式。刘卫强和罗铁坚表示,会从课程规划、培训师资等方面给予府学怀柔分校尽可能的帮助。

  府学怀柔分校注重培养少年儿童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引导他们树立科学思想和科学态度,坚持走智趣科技教育之路为己任,着力培养学生乐于探究的品质,让校园成为孩子们自由探究、追逐梦想的科技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