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获“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1-12-01
  • 9968

  2021年11月30日,中国科协印发《中国科协关于表彰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科协发普字〔2021〕54号),对“十三五”期间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并分别授予“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被授予“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吴宝俊于2019年入选中国科学院期刊出版(科学普及)领域引进优秀人才计划,2020年起担任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职务,负责组织学校科普活动,运营国科大“春分工程”官方科普品牌。组织建立融媒体科普实验室,为国科大抖音号、B站号提供短视频科普内容,网络传播度数千万;与北京市怀柔区科协、教委共同实施“春分工程怀柔专项”,发起“国科大春分工程学生科普实践”项目,组织国科大在读本科生、研究生为怀柔区中小学及社区提供科普讲座、课程和科技指导,为国科大怀柔区中小学科技副校长提供有力支持;组织国科大教员及在读学生为央视多个科普节目提供科学顾问服务,为国内科普电视节目开发探索出一种新型的模式。以上工作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和“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个人”每五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一步增强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和干事担当的工作热情,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