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科协秘书处与怀柔区庙城学校召开科普工作座谈会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1-12-30
  • 13354

  2021年1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国科大科协”)秘书处与怀柔区庙城学校在庙城学校会议室召开科普工作座谈会。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庙城学校科技副校长崔骁勇,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庙城学校党委书记孙天钰、校长李长福、德育副校长王昊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天钰主持。

  会上,吴宝俊介绍了国科大科协的成立背景、主要任务以及研究生科普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同时表示,2022年,国科大将从经费保障、科普专家团队、学生科普队伍等方面,继续加强对科技副校长的支持工作,为研究生在怀柔地区开展科普实践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

  李长富介绍,庙城学校坚持“特色育人,让每一个学生快乐成长;严谨治学,让每一个教师健康发展”的办学理念和“文明勤奋、和谐、创新”的校训,形成了以“365”工程、独轮车运动、科技教育、少年军校为主的学校特色。2021年,国科大崔骁勇教授和研究生走进校园,通过科普报告和科技节等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的兴趣,营造了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

  孙天钰表示,感谢国科大对庙城学校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以科技副校长李向军教授为桥梁,建立与国科大科协常态化的对接工作机制,以学生榜样的力量,深入有效推进“双减”政策,提高庙城学校师生的科学素质。

  会上,双方就国科大研究生进校园开展科普报告、科技辅导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