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科协秘书处与怀柔二小召开科普工作座谈会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1-12-29
  • 11966

  2021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科学技术协会(以下简称“国科大科协”)秘书处与怀柔区第二小学(以下简称“怀柔二小”)在怀柔二小会议室召开科普工作座谈会。国科大化学科学学院教授、怀柔二小科技副校长李向军,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怀柔二小党委书记孟凡明、校长王福江和副校长孟宪福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福江主持。

  会上,吴宝俊介绍了国科大科协的成立背景、主要任务以及以及国科大研究生科普实践工作开展的情况。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国科大各学院研究生,以受聘为怀柔区中小学科技副校长的国科大教师为纽带,以对应中小学为科普实践基地,在怀柔区开展科普报告150余场,科技节5场。吴宝俊表示,2022年,国科大将从经费保障、科普专家团队、学生科普队伍等方面,继续加强对科技副校长的支持工作,为研究生在怀柔地区开展科普实践提供更为有利的条件。

  孟凡明表示,感谢国科大对怀柔二小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以科技副校长李向军教授为桥梁,建立与国科大科协常态化的对接工作机制,期待国科大研究生进校园开展科普报告、科技辅导等活动,深入有效推进“双减”政策,提高怀柔二小师生的科学素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