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资深讲席教授汪景琇院士到武汉外国语学校作科普报告

  • 文/图 文梦欣(湖北招生组)
  • 797

  2021年4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深讲席教授汪景琇院士到武汉外国语学校作科普报告,报告题目为《太阳与人类家园》。武汉外国语学校高一实验班26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汪景琇院士作《太阳与人类家园》科普报告

  汪景琇院士长期从事太阳磁场和太阳活动研究,在报告中,他从行星运动观测的历史出发,向同学们科普了太阳系的构成分布、太阳的物理参数以及太阳的基本结构。汪景琇院士介绍,太阳控制着人类的生存环境,太阳电磁风暴由太阳磁场驱动并通过电磁相互作用影响地球环境,而地球磁层保护着我们免受太阳高能粒子的轰击。

科普报告现场

  汪景琇院士通俗的讲解、图文并茂的演示方式以及和蔼可亲的性格受到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围着汪景琇院士交流了一个多小时。

  此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朝辉和林惠民也分别到宜昌市第一中学和华中师大一附中作了科普报告。

同学们围着汪景琇院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