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博士生导师周成虎院士到海安中学作科普讲座

  • 江苏招生组
  • 日期:2021-03-21
  • 2755

  2021年3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博士生导师周成虎院士,国科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周元泽教授一行到江苏省海安中学讲学,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建等进行交流。周成虎院士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地理学与世界”的科普讲座。

国科大周成虎院士一行与海安中学校领导班子合影

  讲座中,周成虎院士简要介绍了国科大的办学历程,然后从”地理学是一门古老科学、地理学是一门现代科学、今天,我们处于一个重大的科学与技术革新的STEM时代”多个层面,讲述了地理学科的前沿动态、发展方向,引导师生们对地理学科形成全新的认识,并以大数据与地理学的结合为视角,介绍了地理学在扶贫攻坚、“一带一路”战略、疫情防控等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讲座结束后,周成虎院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周成虎院士作“地理学与世界”科普讲座

  周成虎院士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精彩纷呈,引发了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拉近了科学家与中学师生的距离,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科学研究的志向和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



科普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向周成虎院士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