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在怀柔部分小学举办儿童节科普活动

  • 科协秘书处
  • 日期:2021-06-07
  • 3458

  2021年6月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资环学院、计算机学院、化工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电子学院、微电子学院等70余名研究生,走进五一小学怀柔分校、怀柔区第六小学和府学胡同小学怀柔分校,为3000余名小学生带来“魅力科学·智绘六一”科普活动。

五一小学怀柔分校活动现场

怀柔区第六小学活动现场

  在本次科普活动中,国科大研究生带领小学生们进行绿化植物认知、演示化学实验、讲解实验原理,让小学生们动手尝试,激发科学兴趣。

研究生王明星在府学胡同小学怀柔分校指导小学生“图像编程”项目

研究生陈美娟做科普讲课《如果真喝一口福岛核废水会怎样》


研究生刘健玮做科普讲课《思想实验:用你的想象力解释世界》

国科大科协常务副秘书长吴宝俊在怀柔区第六小学做科普报告

  在本次活动中,资环学院还通过科普展板讲解、手工制作和游戏互动等方式,宣传介绍科学前沿热点内容,丰富小学生课外科技文化生活,激发他们对,生态环境科学的关注和兴趣,不断激发小学生们的好奇心。


  在科普展板区,国科大研究生通过浅显易懂的讲解,为小学生们介绍生态监测网络、卫星遥感系统、青藏高原科考以及当前社会环境热点问题等内容。

  在手工制作区,国科大研究生为小学生们讲解生态系统,带领大家制作生态缸和简易水处理装置,一起感受科学实验的魅力。

  这个儿童节,国科大研究生用语言、演示的方法给小学生们讲解科学知识,带着小学生们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玩转科学”感受科学奥妙。

  本次活动系国科大“春分工程·青少年科普专项行动”,项目依托国科大科教融合学院的师生力量,主要面向青少年,开展科普报告、公益支教、科技辅导、科普展演等活动,在提升社会公众科学素养的同时,也为国科大师生开展科普工作提供规范化的平台支持和展示空间,培养国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科学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担当。另,本次五一小学怀柔分校科普活动还得到怀柔区侨联和国科大侨联支持。